THE FOOL

推文用⊙▽⊙

那些男人教他的事 13(终章)

行走的公马:

我再醒来的时候,灿烂的阳光照在我的脸上。我慢慢揉着眼睛睁开,看见他坐在床边看着我,已经穿戴整齐。


我伸着懒腰说:“今天怎么这么着急出去玩啊?想去哪儿?穿这么早干嘛,在屋里不热吗?”


他的脸上带着奇怪的微笑:“渤哥,我要走了。”


我没有在意,掀开被子边坐起身边说:“你走也得等会儿我啊,我马上去洗脸。”


他摇摇头:“不是,渤哥,我一个人,我要去更远的地方。”


我愣住了:“你怎么去?腿儿着走?身份证都不能用你怎么买票?”


“今天已经是第八天了。”


“不是不是你等会儿,”我连滚带爬地下床拽住他,“小猪你没逗我吧?你到底要去哪儿啊?”


他不看我,“可能再往北走一走吧……不过渤哥你放心,我不会再回去那个让我伤心的地方了。”


“小猪,你让我和你一起走好吗?你想去哪儿我都陪你去……”


“别这样渤哥,”他笑着推开我拽住他袖子的手,“和你在一起的时光我是真心感觉快乐幸福的,我一定不会忘记你的,真的谢谢你收留我。”


我的眼泪一瞬间涌到了眼眶里:“为什么小猪?我们不是好好的吗?你也说了快乐幸福,那我们为什么不能一直快乐幸福下去?是我做错了什么吗?”


他低了低头,慢慢地说:“不是,渤哥你真的没有错,是我,是我自己。我知道你现在很喜欢我……”


“不,我爱你!我现在很爱你,将来也会一直爱你!”我急匆匆地打断他。


“嗯,你很爱我,但是,你也知道我过去经历过什么,我现在,”他抬起头看着我的眼睛,“好像已经失去了爱一个人的能力了。渤哥,你想要从我身上得到相同的爱,我却没办法给你,这对你太不公平了。”


我不顾一切地上前抱住他:“小猪,我不在乎这些,我爱你,我只求你别走!”


他并不着急挣脱我的怀抱,而是用手捧上我的脸,闭上眼睛,轻轻地吻了一下我的嘴唇:“渤哥,谢谢你可以这样爱我。”


我不答复他,双手把他抱得更紧了。


他的手还捧着我的脸,吐出来的字温柔而坚定:“渤哥,放我走吧,至少,让我一个人飞一飞,看看更高的天空,行吗?”


我看向他的眼睛,那里面我曾经读不懂的东西已经可以全盘理解了,可是现在又有了一些新的陌生的东西。我害怕他离开我,却更害怕我用双臂禁锢住他,那陌生的东西会越来越多,把我从他的身边越推越远。


心脏像被一把刀子不停地割着,我终是松开了抱着他的双手。他背起早已收拾好的背包和吉他,仿佛自言自语地说:“可惜啊,我还是没有看见过一场北京冬天的白雪。”


他走到房门前,站定,手放在门把手上却没有打开门,转回身看向我,“再见,渤哥。”


我还是没有忍住拼命跑出眼眶的眼泪。“小猪,你还会回来吗?”


他笑了笑。“我不知道。”


听着房门关上的声音,我觉得我的心彻底被掏空了。


我双腿一软,跌坐在身后的床上,不知道有多长时间,眼前浮现的,全是这几天朝夕相处的他,开怀大笑的他,古灵精怪的他,苍白颤抖的他,故作坚强的他,紧紧抱着我的他,捧住我的脸吻我的他,在我身下搂住我脖子的他……我想不明白,我为什么会毫无征兆毫无理由地失去这个我原本以为可以和他共度余生的人?


窗外的天色慢慢黑下来,又亮起来,却没了耀眼的阳光。我从恍惚间回过神,看着窗外飘着的,一片一片,洁白晶莹的雪花。


是的,他走后的第一天,北京终于下雪了。


 


我没有再回家,托曾经来北京上课的时候认识的朋友帮我找了处房子租了下来,一个人住下了。


我先是一个人把我和他曾经一起去过的地方又走了一遍,故宫,北海,798艺术区的小咖啡店,长城上接近顶峰的城门楼。我一个人站在呼啸的北风里,有时抓一点雪,感受着它在我的掌心里慢慢融化,任凭我止不住飞出眼角的泪水被冻结在脸上。


小猪,你在哪儿啊,你一个人过得还好吗?


你有没有,哪怕一瞬间地,想起我?


再后来,我每天都会跑去我们曾经一起住过的酒店,不进到里面,只靠在门边的墙上站着,回想着第一天来到这里,我坐在出租车里抬头看向他,他身上被打上的好看的柔光。


转眼间就快过年了,北京城内的年味儿还是很足,大街小巷随处能看见红色喜庆的一片,门市房的门口挂着的大红灯笼,住宅区的窗户上贴着的大红窗花,小孩儿手中噼啪作响的鞭炮。目之所及的人们脸上大都洋溢着笑容,手里拎着大包小包的年货礼品。


整个世界上,好像就只有我一个人,形单影只,格格不入。


我慢慢地走在街上,不禁想着,在这种合家团圆的日子里,他也是茕茕孑立,他会不会孤独,会不会也想起我,想起和我一起度过的那些,并不算孤独的时光?


又是一年春来到。春节过去了,北京的寒意却还迟迟不肯离开,屋顶上白色的雪又厚了。


北京的冬天这么冷,但是,想起有他在一起的那段日子,好像不管怎样,都是温暖的。


 


已经三月份了,天气却还迟迟地不肯转暖。这天出门的时候在门口滑了个趔趄,原来刚刚又开始下雪了,薄薄的一层积雪覆盖在门口的一块冰上,滑的不得了。


我钻进一辆出租车,像每天一样往酒店的方向驶去。


雪天路滑,司机师傅开的比平常慢了许多,好在很健谈,一路上插科打诨,并不寂寞。


转眼间到了酒店门口。司机师傅边找着零边指指窗外让我看,“嘿,这么大雪还有个人站在外面不动,身上落了那么多雪成个活雪人了。”


我答应着接过零钱,抬头往车窗外一看,呆住了。


司机师傅碰碰我的胳膊,“兄弟,这是咋了?”


我如梦初醒:“谢谢您师傅,祝您财源广进!”迅速打开车门下了车。


我日思夜想的他此刻就站在我的面前,瘦了一圈,穿着之前买给他的羽绒服已经松了不合身了,衬得他身后背着的吉他好像也大了一圈;他下巴更尖眼睛更大了,直直地盯着我,咧开嘴笑了。


“我是在做梦吗?”恍惚间我听见自己张口问他。


“没有渤哥,我回来了,真的是我回来了!”他站在原地冲我喊,脚下却不挪步。


我三步并作两步走到他面前,给他往下扫着帽子上围巾上肩膀上积下来的雪。“你这是等了多久……你是不是傻啊!你知不知道冷!为什么在这等我?我要是不来呢?我要是今天晚来呢?”


“反正我等到了。”他抓住了我的手,“你不仅来了,还依然像从前一样,现在还有什么不能确定的吗?”


“让我好好看看你。”他松开了我,我用手捧着他冻得通红的脸,“过得还好吗?”


“很好啊!我一直往北走,走到了中俄边界。那里的雪好大啊,白茫茫的一望无际,太美了!东西也很好吃!”


“那你干嘛回来啊?”


“我觉得我的心空啊!就算看到再美的景色,吃到再好吃的东西,玩得再开心,我始终填不满我的心。”他盯着我的眼睛,一字一顿,“我走了才意识到,我把我心里最重要的部分,给留在这儿了啊。”


他的泪水一瞬间涌了出来,我伸手去擦,却怎么也擦不尽。“我这不是还在这吗。别哭了,一会儿脸该皴了。”


他把头埋在我的肩膀上,我顺势搂住他。他在我耳边低声开口:“渤哥,我从小就命苦,记事起就没有爸妈,快三十岁了都没遇到一个真心对我好的人。我不知道这个世界为什么一直在伤害我欺骗我,他们这样很开心吗?所以,我也想尝尝,伤害别人欺骗别人的滋味,可是我一点也不开心。这是为什么呀。”


我也在他耳边轻声回答:“小猪,这个世界对你不好,所有人都伤害你欺骗你,可这并不是你去伤害别人欺骗别人的理由啊。没有理由的事,你做出来怎么会开心呢?”


他在我肩膀上轻轻点了点头,没说话。我继续开口:“但是,你还是遇到了我啊。从此以后,我愿意和你一起承受这个世界给你的所有痛苦,也愿意承受你因为世界不公平而做出的回击。”


他终于伸手也抱紧了我。“渤哥,我忘记了和你说一件事。”


“什么?”


“现在的我终于明白了,这个世界上,我可以辜负任何人,但唯一舍不得伤害和欺骗的人,就是你。”


————————————————


终于又完结了一篇,撒个花【。


这个系列后续还有不定数量的各种人物角度的番外,过去的事和以后的事都会再提到。欢迎大家继续关注哦~


其实结束得连自己都感觉有些仓促。如果对此更的情节伏笔之类的细节有疑问的话,都可以在评论里提出来哦!


谢谢追文的大家能一直爱一个如此蛇精病的我⁽⁽ ◟(눈_눈)◞ ⁾⁾么么哒😘

评论

热度(46)